6月8日,天水市第二****大楼会议室举办2026年首批外出进修业务骨干汇报会。会议由副院长张朝霞主持,党委书记曹惠灵、院长李兴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,全院各科室主任、护士长约100余人参加会议。
汇报会上,急诊科护士长谢小淑以《数字赋能、智慧急救、守护生命》为题,分享了数字化手段在急救流程优化中的应用;消化内科二病区主任高世杰以《胰腺十二指肠镜诊疗进展》为题作了详细介绍;呼吸内科副主任王琦以《呼吸介入新进展》为题作报告;消化内科一病区屈阿刚医师则围绕《消化内镜镜下治疗新进展》展开交流。4位进修人员从新技术应用与拓展、多学科协同发展、AI数字化趋势、科研教学、人文关怀及科室管理等多个角度,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。与会人员表示,这次汇报会开阔了眼界,更新了发展理念,为今后各科室的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和技术储备提供了新思路。
汇报结束后,院长李兴勇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做好新技术的转化与落地,将国内先进技术积极应用于临床,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,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题;二是加快医疗设备更新力度,让新技术有用武之地,真正转化为医院核心技术,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;三是全院形成“科技兴院、人才强院”的共识,职能部门要努力拓展技术、打通人才发展路径,千方百计创造人才成长条件,不遗余力为青年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机会,让他们干成事、干出彩,为医院发展贡献智慧力量,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。
这次汇报会不仅展示了外出进修人员的学习成果,更激发了全院职工爱岗敬业、锐意进取的热情,为医院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注入了新动力。
据了解,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技术水平,学习借鉴北京、上海等地知名医院的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,市二院今年选派18名科主任、护士长及技术骨干,分赴中日友好医院、北京友谊医院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国内顶尖医院进修学习。目前,首批4名学员已学成归来。
微信公众号(订阅通知)
微信小程序(查询信息)
本公告地址:https://www.120bid.com/view/3237/9tz27J4BLRKCxEZfMhn1.html
微信在线客服